9/5

回家約10點左右,洗完澡已經在客廳看著雜誌休息

電話響起~~~~

妹妹打電話來說:阿罵昏倒了,現在被送到汀洲路的三軍!!

爸媽要我顧家.....

掛掉電話我轉頭看看神明桌上的阿公牌位

就進了房間換了衣服,出門去醫院!!!

沿路上,腦子空白

直到看到阿罵恢復意識

醫生說~血糖太低了,只有22,標準值是60~70左右

還好~沒出什麼大問題!!

大約凌晨1點多我們就回永和了~

跟著姑姑一起到叔叔家,陪阿罵吃點東西

我轉身要回家的時候,阿罵說:謝謝啦!!!

當下我只是笑笑說:唉唷~三八啦!!哈哈哈

 

只是回到家後.........

卻開始浮現好多事情

其實,我並不得阿罵的疼愛

雖然是長孫,但因為我不太跟阿罵撒嬌

外加上~爸爸媽媽跟家裡相處的關係

始終都有股距離

阿公在我大約六歲的時候過世了

還記得阿公非常疼我

讓我在他腿上坐著~看著他喝酒

愛喝酒的他~最後也把肝搞壞了.....就到了另一個世界

其實,阿罵是重女輕男

但..兩個表妹因為喜歡也因為距離近的關係

阿罵的疼愛也就多了一些

其實我不是很在乎,因為~從小就不愛跟爸爸那邊的親戚打成一片

阿罵總覺得我跟家裡不親近

對姑姑的小孩或叔叔的小孩不夠好

付出不夠多

我也沒辯解.也沒多做

因為,那只是管教的方式不同

加上我是獨生女,小時候算孤僻

總喜歡自己一個人去在一個空間裡

太熱鬧的場域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在姑姑跟阿罵的眼中,也許就像個怪胎!!

不過,也無所謂啦~~~

 

直到現在....我依然還是這樣特立獨行

看到阿罵在病床上,是會難過的!

只是~我不願意表現

就當我不想表現那份愛吧!

因為,從小的隔閡~造成這份祖孫情有道牆

我一點都不想跨越

大概就真的是怪胎吧!!

還是希望妳健康...晚輩們都這樣衷心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nn lin 的頭像
    lynn lin

    Lynn

    lyn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