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接獲大阿姨病危的通知

又是在老媽回娘家的那一晚

隔天,就跟著大哥到台大看著最內側病床的她

出來帶我們的姐姐

把嘴唇緊閉,紅紅的眼框

只把我們帶進急診室

也許是怕場面讓她更難過吧!

 

虛弱的身體

頭髮因為化療而不見

插著呼吸管嘴邊用著棉花沾著水

因為,完全不能進食

就算是水,也會吐!!!

雙手都因為針孔而淤青

一塊塊的記號看了好心疼

瘦了一整圈

整整掉了20公斤

但腹部因為嚴重積水

導致漲的大大的!!!

我站在大哥背後

不停轉頭偷偷拭淚

深怕大阿姨看到會難過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才坐到病床旁邊,看著她!輕輕的摸著她的手

看著手腕上的名字

看著名牌上的出生年月日

是不是才開始要享清福了??

這麼快就要被帶走??

化療可以撐三個月

但...大阿姨似乎知道了自己的病也無法好轉

就淡淡跟老媽說:我沒救了,沒救了!

老媽哀傷的表情,看著自己的姐姐逃不過這個關卡

也要強忍著心中那份不捨

只是說著:不要這樣說!!

後來,大阿姨就說著要回家.想回家

爸媽聯手苦勸她要放寬心的接受治療

之後,大哥才告訴我,姐姐把她叫到外面去...

說:想把大阿姨轉到安寧病房,讓她無痛苦的走完這一程!

小哥今天打給我,跟我說:

大阿姨吵著要回家!大哭大鬧發脾氣,還跟姐姐還有姐夫說~你們要我死在這裡嗎?

小哥電話中講話變的好無力

聽的出他想壓抑,但他很想找個人說說....

大阿姨這幾天腹中的腫瘤破了

導致大便跟尿都排在床上

停止化療的嚴重竟是這麼殘酷!

家中的三個小孩決定找主治醫師商量讓大阿姨回到家

電話中也勸著小哥要放寬心

讓大阿姨回到他安心的地方得到最後的快樂!

不然也是個遺憾

小哥只是嗯~~的一聲!

除了安慰也只能安慰,什麼都幫不上忙

毫無痛苦的走完

不知道算不算個大願望

但這卻是我們的希望

她這輩子夠辛苦了!累夠了!

只想回到家接受命運的安排

期望老天讓她無負擔的離開

安心帶著微笑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nn lin 的頭像
    lynn lin

    Lynn

    lyn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