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我注意到這位仁兄

說真的,剛開始我壓根不知道他是男是女

直到~~~某一年的金曲獎

他上台領獎的那一刻

電視機前恍然大悟的我

就覺得螢幕在發光

他不是帥哥..是個叔叔

直直的頭髮.瘦瘦的身材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回想一下~~

怎麼會注意到這個人

好像是因為王菲的歌 填詞的幾乎都是"林夕"

有深度的文字 細膩的筆觸 情境的描述

總會用抽象的手法去表達字句

戲劇化的詞句中

會容易讓唱歌的人馬上融入意境中

實在很著迷~對我來說,他-->是個詩人

一個無意間,我看了一個新聞

有段很有趣,內容寫著:如果林夕退休,樂壇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我想大概不怎麼辦

只是少了些文字上的衝擊

少了些音樂上應該有的高格調銜接點

畢竟這是難得一見的好文筆

 

其實他好神秘

越低調越讓人期待

許多世俗的經典好歌

沒有他,就不算是首好歌

王菲-100首有90首填詞人都是他

陳逸迅-我們都寂寞.兄妹.十年.你的背包.不如這樣

張國榮-追

還有太~~~多太多.....我打三天三夜也打不完

其實我最喜歡的詞是 電影-半支煙的主題曲

"愛後餘生" (謝霆峰唱的)

這部電影我大概看了不下10次 (很愛)

加上這首歌~超級有感覺

 

愛後餘生
作詞:林夕 作曲:伍樂城<=你也很有名啦!!但我比較崇拜你旁邊的大哥

分享過妳 這種漂亮 離得開了妳 令我堅強
讓我的 乾燥 皮膚 擦響 願我的 內心 未擦傷

請不要說 改天 再會 何不乾脆說 下次 失陪
讓那張 溫暖 床單 曬乾 路過的 地方 別再躺

假使當初可以 為了妳 忘了愛所有人
分開手去追尋 足可擁抱千萬人
即使天空海闊 沒有愛 還有妳這個人
燒光一個森林 將灰燼裡的熱能 當做一點陪襯

即使不再光臨 一想起妳 怎麼可以 對任何人熱吻

 

2000年的第一天

林夕在領獎的時候說:希望身體健康.心繼續跳.歌繼續寫!!

拜託你!

繼續用你那似乎有點精神分裂感覺來寫詞

繼續用你那不太讓人明白的文筆來創作

 

心要繼續跳.音樂有你才有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nn lin 的頭像
    lynn lin

    Lynn

    lyn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