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22

這天我們在冒著只有去程火車票買不到回程的狀態下

去花蓮找國智大哥了

為了就是參加 "阿美族的豐年祭"

坐了讓我屁股差點開花的莒光號

終於到了花蓮~~~~~~~~

看到久違的國智大哥真讓我們開心

因為,好餓!!!!!!!!!!

吃完中飯之後.........

就開始我們的花蓮遊

很妙的是~我們不住遠來飯店,卻去觀光!

原來這是個景點啊!!!

 

這是牛山,想當然就是以前放牛耕種的地方摟!!
藍天美景........怎麼照都好看

 

好漂亮的顏色喔!!
那一塊居住地是部落喔......

 

第一天的晚上
我們先來參加馬太鞍的豐年祭
節奏跟音樂整個都輕快
最後還出現電音......
原住民的身體真是軟Q

 

台上的原本是長老之類的吧!!
最後變成年輕人的電音舞曲......

明顯可以看出我們跟怡芳照片有什麼不同??


 

民宿,夜晚與白天的感覺很不一樣!!!!超美的小木屋

 

第二天,我們等著雅晴的到來
就開始繼續欣賞花蓮的大自然美景

 

鯉魚潭~我們花了600元,做了累死人不償命的事情

 

當晚我們跟著國智大哥去參加家族的聚餐
順便品嘗道地原住民的料理
說真的!!好多好妙的菜...看都沒看過
而且,健康又好吃
怎麼說健康呢!!因為我當晚加隔天不停的拉屎
可見纖維有多豐富.......
雞肉與山菜之類的似乎是紫糯米山豬肉湯,用滾燙的石頭把食材煮熟超好吃的鹽烤吳郭魚

 

當晚提前幫國智大哥的爸爸慶生

 

重頭戲來啦!!要參加豐年祭...開始我們的變裝秀首先登場的是=>頭飾!

 

感謝國智媽媽跟大姐用心幫我們準備服裝
還幫忙穿戴(年輕人都很笨)沒辦法自己來
很多都是國智媽媽手工縫製的.....超漂亮的

 

完成摟!!!!
大夥很融入吧~~~~~~
我的肚兜真的很奇妙
大家都說我穿這樣就好.....
怎麼?我長的像走性感Fu嗎???
國智的帽子不屬於阿美族的啦....

 

不免俗的又要來擺個pose!!
雅晴跟堃妹一附就是要介紹什麼好東西
我跟怡芳又開始不停的想擺姿勢
國智爸爸很正經(但他其實很活潑的)

 

到了豐年祭會場啦!!
這邊是太巴塱....
是的,我們又開始不由自主的想擺pose

 

今晚我們是阿美公主喔!!




開始加入...
與大家一同圍圈圈跳舞
這邊的比較靜一點
沒有前一晚電音的high
算是走文藝傳統路線

 

我們在流著大滴小滴汗中
與豐年祭正式說再見!!
看著所有年輕人這麼踴躍的參加自己部落的慶典
真的有股團結的感覺......

 

第三天
怎樣都買不到回程
國智大哥很阿殺力的要載我們回台北
真是辛苦他了!!
不過還是先來太魯閣看看~壯觀的自然造景

 

我大概小時候6歳來過
睽違了22年
我又來啦!!!!!!



在一大堆蠢動作中結束這三天完美的豐年祭之旅

 

明年,還是要來參加....實在太有文化氣息又讓我大開眼界!!!

(感謝國智大哥三天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nn lin 的頭像
    lynn lin

    Lynn

    lyn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